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讲文明,懂礼仪,树新风,展风采

作者:王琦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在校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充分展示我院学生青春洒脱、健康文明、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实施文明礼仪教育的成果,本学期国际旅游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推广学习商务礼仪操,形成一股全员学习商务礼仪的热潮。

国际旅游学院下辖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等众多商务性较强的专业。学生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专业的形象,温馨的微笑,热情的问候,得体的礼仪都能极大的展现专业风采,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从而拉近与宾客之间的距离。学院素来重视员工的综合素质、礼节礼仪等各种规范与培训,在学院礼仪队的基础上扩大原有范围形成了三十余人的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团队,并选取了体现商务特色的礼仪操进行标准化练习。

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仪态端庄、举止大方、谈吐优雅的学生风貌对学校来说是一张无形的名片。对学生个人来说也是实习就业的重要筹码。国际旅游学院从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着眼,非常注重学生良好仪容、仪表、举止及行为习惯的培养和养成教育,不仅为全体学生设计、挑选、订制美观大方的专业服装、配饰,还要求每个人在妆容、站姿、坐姿、走姿、眼神、表情、说话语气、文明用语等各个方面向国际一流酒店行业标准看齐,努力使礼仪的每一个细节和要素内化于心,表现于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实习工作之行。

此次练习展示的礼仪操共八节,内容涵括“塑型整理、微笑点头、行立转体、入座离座、蹲姿递接、鞠躬示意、握手介绍、引领告别”。礼仪操训练期间,学生的动作整齐划一,表情愉悦自然,展示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学生会将礼仪操的相关内容运用到学习、活动和实习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用文明礼仪为社会带去春天般的温暖,用专业、规范体现高品质的服务。

 学生正在进行鞠躬示意练习

 学生正在进行微笑点头练习

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分组练习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