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园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 “不忘初心·诚信为本”主题辩论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热爱校园,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学生的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结协作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对生活的热爱,特举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校园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诚信为本”主题辩论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梁维意、学工处处长孙伟志、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李鑫、民航运输学院辅导员徐树杰、海运工程学院辅导员姚业超、国际旅游学院辅导员徐文雅。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梁维意对此次辩论赛发表讲话,他提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大学生最能引领社会进步,最能代表时代的潮流,正因如此大学生的诚信品质也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相互配合,为真理而辩!

天涯队vs凌绝队
诚信是立人之本,是待人之基石;而善意的谎言,却是待人的一种温柔。第一组选手就"善意的谎言是谎言吗"展开辩论。

undefined

舒克与贝塔队vs青春无敌队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由舒克贝塔队和青春无敌队就“当今社会讲诚信是否会吃亏”的话题展开辩论。

三航队vs蓄势待发队
第三场比赛,由三航队和蓄势待发对以"对失信的人是否应该讲诚信"展开辩论。

D17C

“我说啥都”队vs机电人文学院队

最后,由我说啥都队和机电人文学院队以"诚信是否应该是百分百"的话题展开辩论。

D3E0


    选手们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结辩环节,选手们对辩题进行总结,使论点得到升华。
    本场比赛后获胜的队伍是:凌绝队、青春无敌队、三航队、机电人文学院队。晋级半决赛。每队队长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下一轮比赛的辩论题目。

    本次的”诚信校园行辩论赛“使同学们对诚信这一道德观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使得同学们提升了自身的诚信意识,让诚信之风溢满校园。也锻炼了学生们思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反应力以及灵敏度。让学生们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