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进旅游圈 | 我院举办“文旅部金牌导游进课堂”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提升旅游类专业学生对旅游的认知度及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旅游行业动态,6月7日晚,国旅学院旅游管理系特邀请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金牌导游蒋世豪、李成怡到我校开展“金牌导游进课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三亚市导游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活动由旅游管理系主任陈丽萍主持,三亚市导游协会秘书长陈世元等一行、旅游系教师、旅游专业及感兴趣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主讲人介绍

李成怡,国家高级导游员,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师、会展策划师、企业培训师、教师资格证等证书,三亚好享游“十佳导游”、“最美导游员”等称号,2020年第六届亚沙会组委会工作团队的优秀员工,具有近20年旅游一线旅游接待经验。

蒋世豪,国家高级导游员,获得旅游线路策划师、国际旅游领队,曾多次承担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音频考评员工作,具有11年旅游一线接待服务经验,涉及国内外团队接待、国际邮轮目的地代理服务接待等,也是多所高职院校客座讲师和实践教学指导师。

首先,作为三亚好享游“十佳导游”李成怡老师结合其近20年旅游一线接待经验,和学生分享了导游员的日常工作,并说明心态平稳是优秀导游员最重要的能力,要能锻炼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心理素质。

旅游协会秘书长陈世元分享了导游行业的基本现状,他指出,旅游行业是朝阳行业,优秀的导游人才是旅游行业持续发展的保障,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需要更多的旅游人加入,鼓励大家积极考证,早日入行。

接着,三亚航空旅游学院学长周劢和大家分享了留岛工作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蒋世豪老师结合其旅游一线国内外团队接待服务11年的经验,向学生分享了其部分接待案例,以及获得的成就感,还说明了外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掌握一门外语,打开世界大门。

最后学生和各位嘉宾就导游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互动,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