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学期红旗下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硕果飘香。在这个承载收获、孕育希望的季节里,同学们迎着清新的晨风,怀揣着美丽的梦想,三亚航院所有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面向红旗行注目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国际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全体在校生。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着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这是同学们内心的声音,是青春的誓言,是对未来的信念。

 

首先由国际旅游学院的俄语2002班王超发表讲话,新学期、新气象、新收获。我们要秉承安全第一的思想, 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防控疫情管理,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以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在学习中既要有高远的志向,又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19212021,是中国国产党诞生100周年。江河奔涌,弹指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铭记着一种初心,改革创新,发展经济,不断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面对疫情,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攻艰克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证着人民心中稳稳的幸福。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政党,带着一个伟大的梦想,坚守着一个伟大的精神九个必须,它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实现了四个伟大成就。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响应中央伟大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 和底气。



接着由国际旅游学院侯萍院长发表讲话,今天在国旗下,想跟同学们分享的主题是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应当接下先辈传承至今的火炬,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奉献我们的青春。无论未来在什么工作岗位,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面对未来,我们青年学子不仅要树立远大目标,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把自身的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把自身的理想同这个时代的理想相结合,在激情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创造新精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