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应用俄语(国际航空旅游方向)

作者:俄语教研室 时间:2018-05-20 点击数:

三亚,地处海南岛的最南端,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美丽的三亚市是中国通向世界的门户之一。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规划的实施,中国尤其是海南旅游业及民航业的不断发展,都将不断地扩大对国际航空旅游服务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

应用俄语专业为海南省骨干建设专业,同时也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最大的应用俄语专业。本专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通过外语与专业教学的深度结合,培养具有扎实俄语语言基础,了解俄罗斯和其他俄语国家的国情和文化,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航空旅游服务技能等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能够胜任国际航线乘务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管理人员、涉外旅游、酒店等相关岗位。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为学生开通了专本硕直通车,学生可赴国外继续深造,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


    师资力量

应用俄语专业(国际航空旅游方向)自开办以来受到海南省教育厅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均为硕士、博士学历,教师100%具有长期在国外工作、学习的经历。

2013年俄语专业教学团队荣获海南省高职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双师型教学团队”称号;

2014年被评为学院“特色专业”;

2016年被评为海南省“骨干专业”。


  学生所获荣誉

2010年荣获海南省俄语模拟导游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3年荣获第九届海南省大学生翻译大赛二等奖;

2015年荣获第十一届海南省大学生翻译大赛一等奖;

2015年首届海南省职业院校俄语口语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2017年荣获第二届海南省职业院校俄语口语大赛一、二、三等奖;

2018年荣获第三届海南省职业院校俄语口语大赛一、二、三等奖;

2019年荣获第四届海南省职业院校俄语口语大赛一、二、三等奖。

 

  主要课程

航空服务俄语、旅游服务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大学英语、民航运输、旅客服务心理学、沟通与服务礼仪、形体与健身、应急医疗等。


    技能证书

俄语公共四级证书、国际航协乘务员证书、导游资格证书(俄语)、商务俄语证书、英语等级水平证书等。


    就业方向

国际航空乘务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管理人员、空中安全员、涉外旅游、酒店行业服务管理人员。依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地缘优势,国际化航空旅游俄语人才市场供不应求,实习就业率达到100%。 


    就业好才是硬道理

应用俄语专业(国际航空旅游方向)自开办以来已与20余家企业单位签订实习共建协议,其中包括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凤凰机场、美兰机场、中国免税集团、海航外汇兑换中心、各大五星级酒店等企业单位,确保了学生的实习、就业要求,并连续几年实习、就业率达到100%。尽管如此,专业仍然满足不了社会的巨大需求,常常出现企业急需大量俄语专业学生,而专业内无人可供的情况。这样巨大的供求反差,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契机。 


    航空俄语人才稀缺

伴随各大航空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的加快,国际化人才需求呈几何式增长。面对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海航集团、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近几年特别推出外语类乘务人才招募,将加大外语,尤其是俄语专招推行力度。将国际化战略、人才战略推上公司发展源动力的层面,致力打造一批国际化外语人才队伍,满足国际机场及航班运行需求。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且具备外语特长的人才加盟,特别制定了“免初试”等特色化的考核标准与流程,“免报到机票”、“优先考虑属地分配意愿”、 “优先进入国际航线系列培训”、“优先执飞国际航班”、“优先纳入公司国际人才储备库”等一系列福利待遇及职业成长绿色通道。


    专本硕直通车

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学生可赴国外继续深造,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