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概况

国际旅游学院由原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外国语言系合并组建而成,是学校“一游两航(旅游、民航、航海)”三大特色专业群中重要的一级。学院一流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学理念,开放的培养模式,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专业的师资团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来此学习深造。

国际旅游学院现有旅游管理系、财经系、酒店管理系、俄语系和跨境电商系,五个专业大类,有旅游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方向、智慧旅游方向)、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奢华酒店精英方向)、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职本科3+2分段培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应用俄语(国际航空旅游服务方向)、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中免集团”订单班)、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烹饪工艺与营养、跨境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13个特色鲜明的专业,在校生超过1200人,另有俄罗斯、尼泊尔等外国留学生,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和海南省特色专业,并于2014年开始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合作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应用俄语专业为海南省骨干专业,同时开展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合作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也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最大的应用俄语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职工42人,大多数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同时具有行业经历及高超的职业技能。

目前,学院拥有酒店管理和应用俄语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骨干专业,1名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海南省劳动模范,2名中级导游,13名初级导游,1名国际旅游领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3名、海南省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6名、第二十七届海南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评比活动一等奖2名。第二十四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典型作品2名。建有《饮食营养与卫生》、《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调酒与茶艺》、《纳税实务》等4门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在线课程,1个三亚市重点实训室——航空食品检测实训室。

自2010来,我院学生多次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在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1项;在历届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8项。2019、2020年海南省客房服务与管理形象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于2015、2017、2018、2019、2020年五年承办海南省高职院校俄语口语大赛,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5项,并受到各界好评。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省级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参加全国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个人一等奖1项、团队优秀奖1项,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13项,指导学生56人,获得奖项10个,其中国赛三等奖一项。参加全国会展文案比赛,荣获全国会展行业协会二等奖1项。

国际旅游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学院利用自身的特色和海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优质企业签署人才培养合作战略协议,设立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拥有良好的实训场地、现代化的实训设备、大型优质合作单位为学院各专业开展实践教学和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就业和深造的机会,将国际旅游学院建设成旅游人才输出的摇篮。

系部

合作单位名称

旅游管理系

【旅游专业】

神玉岛文化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发有限公司

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三亚南山普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

恒大海花岛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奢侈品专业】

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

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

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有限公司

琥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三亚丰正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酒店管理系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

三亚文华东方度假酒店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

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

太阳湾柏悦度假酒店

金茂亚龙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

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

恒大海花岛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海南龙帆船舶运输有限公司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丽星邮轮代理公司)

天津海运星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勒比邮轮代理公司)

武汉万达海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邮轮代理公司)

海陆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必胜客餐饮集团

西贝餐饮集团

上海宝燕集团

财务会计

深圳市百家信财务有限公司

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崖州湾科技局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俄语系

盛达旅行社

蔚景温德姆

中免集团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深圳头狼电商

学而思教育培训机构

三亚凤凰机场

跨境电商系

珠海易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海科创(海南三创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趣佰全球(海南趣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双禹淘淘科技有限公司

黑虎科技三亚mei好生活网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表1-1 各专业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单位名单

国际旅游学院注重创新教学模式和产学研项目开发,具备优良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拥有旅游-电商综合实训室、一站式电商直播实训基地、电商创业实训基地、艺术建模实训室、艺术文化创意空间、外文资料室、中餐\西餐服务、调酒与酒吧、茶艺、客房与前厅、食品检验、中西面点、中西烹调、食品加工、财会综合模拟等15个专业实训基地(室),2套多功能外语节目制作与播放系统和2艘机帆船等教学设备。良好的实训场地、现代化的实训设备、大型优质合作单位为学院各专业开展实践教学和实习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旅游学院的教职员工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素质,积极开展科研教研工作。2009年以来,获得海南省科技厅、教育厅、社科联及三亚市科信局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资助科研经费60余万元,科研实力居全校之首。

国际旅游学院积极发挥大学社会服务的功能,现拥有三亚市第四职业技能鉴定站、ETS托业考试中心、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海南教育中心、HSK国际汉语海南培训和考试中心等服务平台,每年定期开展相应的培训和考试工作,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呈现出硬件条件改善、办学实力增强、教学秩序正常、教学质量提高的良好发展局面,学院始终坚持依托海航、立足海南、面向海外的发展思路,立志于将国际旅游学院建设成旅游人才输出的摇篮。

学院特色

依托海航,凸显大型企业办学优势

海航旅游产业,以出境游为龙头,全面布局发展旅游金融和旅游电子商务,持续整合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围绕旅客消费价值链的旅游产品闭环。拥有领军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品牌凯撒旅游和国内金融支付全牌照服务机构易生金服。旗下凯撒旅游旅游门店 280 余家,拥有覆盖全球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 种服务于不同人群的高端旅游产品。运营及投资国内外酒店逾 8000家,客房总量120万余间。国际旅游学院的发展紧紧依托海航旅游产业,在人才培养及出口上全面对接,凸显大型企业办学优势。

立足海南,优先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自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南旅游业取得了快速增长,旅游总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超过15%,旅游业已经成为海南省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因此,国际旅游学院的发展扎实立足海南,把握海南旅游的发展方向,优先服务海南区域经济建设。

面向海外,培养国际化旅游业英才

国际旅游学院的发展始终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先后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高校建立联系,与大型跨国企业签署战略协议,在师资培训和引进、学生交流、留学深造、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培养国际化旅游业英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