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自由贸易港离岸金融方向)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专业介绍:

立足海南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以学生为本,遵循“夯实基础、拓宽口径、强化能力、注重创新“的原则,以理论教学与实务操作并重,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方式,构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素质教育为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加强学生财务类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提高学生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实务能力,同时还设置金融、企业管理、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智能财税信息系统等课程,拓宽专业知识技能,课程体系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通,对应岗位工作实际,增强学生灵活应对就业市场的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管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惯例,具备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立足海南区域经济,面向各类中小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专业人员、财务专业人员等专业群,能够从事会计、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货币与金融学、管理学基础、基础会计、财务会计、ERP管理、成本核算与分析、税务管理与筹划、财务管理、审计基础与实务、智能财税信息系统、投资管理、企业财务报告分析、管理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


技能证书: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管理会计师等。


就业方向:

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以及社会中介机构、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等。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