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近日,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多地先后报告本土感染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3月25日上午,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招募志愿者师生百余名,他们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核酸检测中,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师生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手持酒精喷壶,为每一名学生进行双手消毒,防止病毒在校园传播。

此次核酸检测,每个检测点均设有志愿者,确保检测过程快速,规范。核酸检测过程中,师生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有序扫码、测温,遵守秩序,保持距离。


测温区:对待检测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提醒扫描健康码并保留在健康码的页面上。

信息采集区:负责信息采集检测群体的信息,编号。

后勤保障组:准确掌握采样点物资数量,确保物品种类齐全,工作顺利开展,出现不足、短缺时,及时向后勤保障组报告补充。负责物资转运、饮用水、工作人员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布置采样现场,利用栏杆、警戒线划分,摆放区域指示牌,布置桌椅、网线、照明设备等。负责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前、后的现场消毒工作。

采样组:负责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技术要求完成采样,确保采样规范、标本合格。采样人员严格执行消毒防护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面屏、穿着防护服,严格遵守手部消毒要求,每次采样后,及时消毒处理,避免交叉感染。按照生物安全要求,做好样品收集管理和处置工作。


核酸检测已完成,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了“同甘共苦、互助、共同进退、友善”的志愿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义不容辞!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