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好的时光 初见中廖村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走进美丽乡村,弘扬时代精神”

国际旅游学院2021年9月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2021年9月14日,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部教职工党员前往海南美丽乡村典范——中廖村进行了参观学习。



中廖村位于三亚市区东北部,是一个黎族村。先后获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五椰级乡村旅游点”等称号。这里风光秀丽,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既有古老的文化又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感受它的美丽。

在中廖村,出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是一大亮点。近年来,村党支部以建设“五好班子”为目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工作的能力,在打违控违、环境保护、社会治安整治、计划生育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与村建结合,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打造“四无”(无刑事案件、无群众上访事件、无吸毒人员、无房屋违建)村庄,为创建文明村和党建示范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游览第一站,老师们前往中廖村的木艺坊进行手工体验,体验黎族特色-手工之制筷。

undefined


游览第二站,欣赏黎族新歌表演,感受黎族多彩文化。


游览第三站,村上书屋,党总支部书记侯萍首先进行本次主题党日发言,教师们充分学习了解了中廖村党建的发展情况,并在书屋阅读相关红色书籍,交流近期党史学习感想等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党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短暂的观光游览,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中廖村近年来巨大的变化,如对村内原生态种植业进行的改造,打造特色蔬果“花园”的黎夫彩园;通过跟村民交流了解到村内有53间闲置旧民宅房屋,融入当地民族文化元素后设计改造为民宿,为本村创收添彩;村内开设三家特色餐厅,实现旅游一条龙服务等,很多村民也因此顺利找到了工作。村里的各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日益完善,住在村里跟住在城市中没有太大区别。这些巨大的变化都是跟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及华侨城集团的努力分不开的。大家在中廖村的发展中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领导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更应树立正确理念,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