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教学与科研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揭开直播电商的面纱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没有一种成功是在偶然间发生的,

一场好的直播都像一场有准备的战役,都是经过精心策划有备而来的。

5月12,我们有幸邀请到全国十佳主持人、优秀新闻工作者、卓傲(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傲(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亚聚亿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卓女士,在第一教学楼306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国际旅游学院刘睿哲副院长、三亚聚亿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诗翔。


什么是直播电商?



大家知道,什么是直播电商吗?李女士抛砖引玉的开头,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的眼球。随后便向同学们一一解读。李女士用人、货、场三要素,并且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形象生动地诠释了直播电商的概念。在诠释概念的过程中,也有非常多的同学向李女士提出对这个广义概念的疑惑,都得到了非常全面的答复。


解读电商主播


直播电商的解读,为整个讲座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在第二部分的内容中,主要围绕着人的部分,把电商主播的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工作方法、心理刻画、公共关系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李女士在这个部分也着重讲解了心理刻画中的软硬引导法。这一方法的分析,解开了同学们长期对带货主播何为带货主播的疑问。


数据分析、直播技巧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进程中,数据分析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对用户的数据分析,是一个主播工作的基本要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不断挖掘目标群体的需求、痛点,提升自身的直播技巧,提升直播内容的创意性,才能提高整个策划、分析的黏性。此外,李女士在这个分析的过程中,还用自己遇到的差评事件论证了六大电商主播直播的技巧,也向同学阐述了大数据分析、主播素质的重要性。


产业现状及前景分析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相同,电商主播的带货形式、发展过程必然也是!李女士从电商直播的三大现状分析了直播带货的依赖性、虚假性、劣质性。从六大前景分析了直播带货的趋势、转型、格局、收入、影响、营销。由此可见,互联网的强大冲击对直播带货起到了相当大的推进作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产生了极大的反作用力。


总结


最后,由国际旅游学院跨境电商系主任樊西峰副教授为此次讲座做总结。在总结中,樊教授对于互联网、新媒体的热点不断点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初心,坚持持之以恒。只要肯拼搏,就能抓住机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