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教学与科研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年 | 俄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以赛促学,提升俄语人才培养

2022年5月27日,国际旅游学院举办2022年海南省俄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校赛,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俄语口语能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同时为海南省俄语口语大赛选拔人才!

本次比赛的第一环节为个人展示,各位选手通过内容丰富的PPT及基础过硬的俄语口语在比赛中,为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家乡与经历,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演讲,参赛选手由抽签来决定即兴内容,比赛全程精彩不断!

比赛精彩瞬间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在最扣人心弦的抽签即兴阶段,即兴演讲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

Part.1 个人风采展示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比赛有序地进行,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舞台上的他们自信且阳光,流利的口语,从容的表情,无不彰显着他们的信心!

Part.2 即兴演讲

真是惊心动魄的时刻!对每位参赛选手而言,知识储备、口语能力二者缺一不可,各位参赛选手屏息敛声,用最短的时间做出迅速的反应!

国旅的俄语学子语音语调纯正、语言功底深厚、思维逻辑清晰,在比赛中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赞扬,彰显了我院俄语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院的俄语教学水平及质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结果如下,这些俄语学霸都将代表学校进入海南省俄语口语大赛进行新一轮的角逐!

一等奖:陈亚娜

二等奖:余杰 钟妍妍

三等奖:王昌瑜 刘佳 冯文思

优秀奖:李思雨 张一凡 欧阳中度

本次俄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与即兴能力,更表达出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最后让我们为校赛决出的前三名同学加油,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海南省省赛中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一起来期待省赛吧!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