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教学与科研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烹饪小工匠”展绝活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今年活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以“人人出彩,技能报国”为主题。5月10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旅学院举办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技能展示,由烹饪专业学生开展宴席设计竞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成为活动周亮点之一。

宴席设计是高职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学目标,学生分小组团队,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团体项目要求,设计宴席主题、文化内涵、菜品组成、菜品制作、安全卫生、成本核算、营养分析、菜品展示和宴席说明等内容。

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设计要求:分工协作、着装整洁、领料分料、精心制作、盘饰上菜、宴席摆设,在120分钟内熟练完成。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技能展示得到校领导的关心,梁维意副校长、教务处樊伟伟处长特别到现场观看,详细了解设计内涵和制作过程,对学生表现非常满意,高度肯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人才培养符合自贸港建设需求,课程紧贴海南区域餐饮特色,期望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学办学好,并亲自给获奖选手颁发比赛证书。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2021年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团体项目铜奖,学生获得第一届海南自贸港烹饪技能比赛优胜奖,专业建设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自贸港建设培养餐饮高技能人才。活动周宴席设计展示取得圆满成功。


梁维意副校长高度肯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办学成果,期望专业越办越好


梁维意副校长和教务处樊伟伟处长详细了解宴席设计制作过程


梁维意副校长与获奖选手周安基合影


梁维意副校长与获奖选手吴挺强合影


选手张玉梅在精心制作宴席菜品


选手廖科葳在精心制作宴席菜品


选手刘荣康在精心制作宴席菜品


选手们在认真摆盘菜品完成宴席设计展示


专业发展已经得到行业、企业认可和支持


老师们品鉴菜品后赞不绝口,要求参加培训学习


活动现场吸引热情的师生前来观看、拍照


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