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教学与科研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产教融合丨增强专业实践教育,拓宽学生视野 市场营销专业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学期总结

作者: 时间:2023-12-24 点击数:

为增强专业实践教育,拓宽学生视野并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12月23日-24日,国际旅游学院旅游系市场营销专业的22级、23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CDF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旅免税城及海旅超体等地,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免税品市场调研”的专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走近岗位一线,使其对日后工作环境及模式有初步的认知。

在此之前,2023年10月,为使学生逐步了解免税店整体行业业态,指导老师曾组织本专业22级、23级学生前往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实地考察和参观学习并指导学生通过观察消费者状态及参与品牌免税店促销活动对如何在营销过程中扩展基础客流量这一目标展开学习。

此次校外专业实践活动中,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对CDF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旅免税城、海旅超体等商圈的行业氛围、工作人员状态、品牌品类进行对比调研。此外,在专业教师的安排下,学生们重点观摩了我校本专业21级学生就职的品牌店并积极请教工作心得体会,以便更好地了解并熟悉后续的实习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免税行业的文化氛围,近距离体验了作为品牌营销人员的工作情境,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继续学习积累专业知识,日后在职场上展现出自我风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