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教学与科研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走近万宁兴隆:23级旅游管理开展两天一晚旅游管理综合实践

作者: 时间:2023-12-24 点击数:

为加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知,丰富其对旅游相关业态的了解,12月23日-24日,来自23级旅游管理的二十余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万宁兴隆等地开展了本学期的旅游管理综合实践活动。

此次综合实践历时两天一晚,各位同学以未来旅游行业从业者、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和游客的“三重身份”,全程模拟旅游团队实际操作,切实走进了海南旅游一线,深刻认识到旅游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

 

12月23日上午八点,23级旅游管理的同学在学校西门集合出发,开启了此次实践活动。当天,同学们先后走进了最美海边书屋——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国家AAAA级景区——兴隆热带植物园以及一众名人明星打卡地——兴隆隆苑咖啡庄园。

12月24日,紧张而丰富的行程继续,各位同学又参观游览了浓缩21国风情的兴隆巴厘村、中国冲浪圣地日月湾和最美沿海公路,下午在天下第一湾——亚龙湾驻足观光后启程返回学校,结束此次实践之旅。

在这两天一晚的综合实践过程中,23级旅游管理的同学全程吃旅游团餐,住旅游团队酒店、乘旅游大巴,游旅游景点,深度体验了常规旅游团队的操作流程和服务规范。此外,每位同学还通过提前抽签的方式,抽取了如“致欢迎辞”“沿途导游讲解”、“景点讲解”、“途中活跃氛围”、“酒店入住服务”“致欢送辞”等实践任务并于行程途中进行模拟讲解和服务,在旅游大巴车、酒店大堂、团队餐厅等 “第二课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外实践。

旅游业是战略性产业,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美好生活的必然组成部分。当前,旅游业新业态层出不穷,作为未来的旅游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应当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以更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更强的综合能力,为日后提升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