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全民反诈骗”主题辩论赛半决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16日,由国际旅游承办的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之“全民反诈骗”主题辩论赛半决赛/决赛在报告厅圆满落幕。经过初赛一轮的激烈角逐,国际旅游学院-咋不对捏,就队、国际旅旅学院-我们说的都队、人文社科学院-锦鲤队、机电工程学院--喜久幺久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决赛。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精彩表现!




出席嘉宾     

本次辩论赛出席的领导有: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孙伟志、国际旅游学院副院长刘睿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任斌斌、海运工程学院副院长熊哲波、民航运输学院学生科科长徐树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李鑫、人文社科学院学生科科长李雪。



半决赛第一场

本场辩论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伴随着紧张的节奏,半决赛的第一场由正方“人文社科学院—锦鲤队”、反方“国际旅游学院—我们说的都对队”这两只参赛队伍分别针对“反诈骗先在法还是先在人”这一论点展开辩论。



半决赛第二场

   半决赛第二场,由正方国际旅游学院—咋不对捏,就对队、反方机电工程学院—喜久幺久队,这两只队伍分别针对“大学生容不容易成为诈骗的帮凶”这一论点展开辩论。



经过两场半决赛的精彩比拼,成功晋级决赛的队伍也随之产生!国际旅游学院—我们说的都对队、机电工程学院喜久幺久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

总决赛由正方国际旅游学院我们说的都对队、反方机电工程学院喜久幺久队这两只队伍分别针对“通过宣传能不能够杜绝诈骗”这一论点展开辩论。


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发言

首先孙处长祝贺本次辩论大赛圆满结束,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思想,建立好正确的价值取向,辩论赛是展示智慧的舞台,可以锻炼文字组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要求我们大学生提高辨识能力。孙处长在讲话中提到电信诈骗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了解电信诈骗对社会的危害性,谨防电信诈骗。



颁奖环节

冠军:机电工程学院喜久幺久队

亚军:国际旅游学院我们说的都对队

最佳辩手:机电工程学院—全浩


最佳辩手



冠军此次辩论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以及提高反诈骗意识,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辩论赛还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


志愿工作者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