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什么是快乐星球

什么是快乐星球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快乐星球的话

我现在就带你研究

现在就跟着快乐星球持证驾驶员一起来研究

 

有这样一个行业,可以让你每天跟LVCHANELDIOR等大牌亲密接触,还能用内部折扣价买买买;可以打扮的光鲜亮丽,出入各大秀场,还能偶遇各路明星大咖,跟自家爱豆拍照合影,那就是奢侈品行业。现在就让我带你走进这快乐的世界吧~~

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持续扩大,中国消费者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中国奢侈品消费已经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的三分之一以上,为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奢侈品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2020年疫情影响下,全球奢侈品市场萎缩23%,但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将逆势上扬48%,达到3460亿元。根据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报告2020年中各国奢侈品市场:势不可挡》,在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受疫情重创的大背景下,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却逆势上扬,仅仅一年的时间,中国奢侈品规模就从全球总额的11%跃升至20%数据显示,至202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份额将占到全球约40%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机构分析时强调,“未来的增长将比以往都更加依赖中国的推动,中国将继续主导奢侈品行业的发展。”

二、奢侈品行业人才需

我国奢侈品市场有较长时间的空白区,近几年突然呈现爆发式增长,人才缺口巨大,但对人才的能力及素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满足奢侈品领域的艺术与商业相结合、兼具感性和理性及外语应用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奢侈品公司进入我们中国的市场,国内大概需要4.5万的奢侈品管理人才。

奢侈品行业薪资待遇

根据《2018 零售和奢侈品薪酬指南》显示,销售人员的月薪在10K左右,旺季的时候可以拿到50K,一个副经理,年收入可达30w以上。不仅高薪资还拥有超多隐性福利:提成、国内外旅行、超低员工折扣、出入各大秀场、近距离接触爱豆等。





 

 

 

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优势

20206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为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越来越多利好政策不断落地实施,免税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从2011年开始实施,自此之后免税品的销售水平持续呈上升趋势(见下表)

2020年7月1日免税新政(第六次调整)实施至12月31日,海南离岛免税店日均销售额超1.2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海南免税行业的未来前景是繁荣的,并且,随着海南全岛布局消费品免税、离境退税、离岛免税三类免税购物共存格局规划的推进,海南免税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也将于今年5月7日-10日在海南海口正式举办,近12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将齐聚海南,预计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品精品展。

 

 

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Luxury Brand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旨在培养奢侈品运营与管理的一线工作的高端、高薪、高品味的全方位技能型人才。

【学制】

3年全日制2年(校内学习+1年(企业学习)

【主要课程】

《世界奢侈品发展概论》《奢侈品品牌管理》《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奢侈品营销》《橱窗陈列设计》《奢侈品鉴赏》《奢侈品维护与保养》《珠宝玉石鉴定》等

【就业方向】

从事奢侈品及各类免税商品的直接销售与管理类岗位,如时尚买手、品牌推广、营销策划、视觉陈列、跨境电商营销、销售管理、公关、客户服务与管理等。主要侧重中免、深免、珠免、日上、海免等免税店,以及航空运输、商业零售、房地产、名车销售等企业的服务、销售及管理工作。

【薪资待遇】

 

【合作单位】

中免集团、中服免税集团、海南免税、深圳免税集团、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趣佰全球跨境免税商城、琥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有限公司等。

中免订单班介绍

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专业现代学徒制中免订单班(简称中免订单班)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与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有限公司的共培项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通过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资源共享、基地共建等方式,采用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的育人模式,培养全方位高技能型人才。

  

 

校企双导师教学

  

 学生风采

我校2011届毕业生符晓晓,现于三亚免税店某国际品牌担任奢侈品资深销售专员。从一名大专毕业生一跃成为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全球销冠,创造了首个中国区个人全年销售额全球第一记录。在三亚免税店工作期间,符晓晓先后担任博柏利、巴黎世家、华伦天奴、克洛伊精品店店长,期间多次被公司表彰奖励,安排前往广州、西沙群岛、上海、北京,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英国伦敦等地出差旅行;

2017年,符晓晓放弃晋升主管经理的机会,跳槽进入某国际品牌直营店寻求更广阔的职业天地。在这之后,符晓晓更加发挥自己拼命三郎本色,连续3年获得该国际品牌个人销售额排名全国第一,2020年,更是斩获个人销售额全球第一的荣誉,创造了首个中国区个人全年销售额全球第一记录。

 

 

 

 

 

 

快报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

我们来一起研究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