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旅游服务管理、智慧旅游)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旅游管理=导游?No!No!No!


读旅游就只能当导游?不不不~旅游管理的就业方向绝不只有导游,导游只是你的N重可选身份之一。

如果你足够优秀足够努力,可以选择继续升本,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入国家旅游管理部门。

如果你不想被体制束缚,可以选择进入旅游类企业从事管理策划咨询工作。

如果你喜欢互联网大数据,可以从事智慧旅游方面的工作。

如果有一天你厌倦了朝九晚五,那么你就可以拿出你的导游证开始边玩边赚钱的工作,你还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从初级导游到中级导游再到高级导游,特级导游。(注:导游证已有对应职称等级,初级导游职称为初级经济师)。

如果你醉心于“游中学”公益事业,你还可以选择踏入当下火爆朋友圈的研学行业……

总之,如果你喜欢挑战,喜欢与人沟通,并立志踏遍山河美景、尝遍天下美食,请选择我院旅游管理专业!

【地理坐标】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位于中国唯一的国际热带海滨风景旅游城市——三亚,先来感受一波浓浓的热带滨海风情!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是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两航一游”中的骨干核心专业。专业分为两个方向:旅游服务管理和智慧旅游。

旅游服务管理方向:主要可从事导游、研学旅行、定制旅行、旅行社、景区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等工作。

智慧旅游方向:主要可从事旅游大数据、智慧旅游技术、智慧景区开发等工作。

 

 

 

专业基于国际旅游岛、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背景,结合时代行业发展趋势,构建 “互联网+”、“智能+”的旅游课程新体系,采取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培养能从事旅游咨询与策划、旅游电商、旅游媒体、景区相关、旅游地产、旅游投资、旅游分析、旅游渠道策划与运营、旅游会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荣获职业技能、创新创业等国家、省、市级比赛42项,专业教师获国家、省、校级教学类比赛等各类荣誉36项,教学改革和建设成绩斐然。

 

 

 

【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全体教师拥有旅游管理或相关专业学历背景,以及知名旅游企业工作经历,具有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较为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共计24人。其中,专任教师13人,行业专家5人,兼职教师6人。同时具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能力的“双师型”教师达到100%。

 

 

 

 

【实训条件】

本专业依托并整合学校资源优势,近年来重点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一系列成绩:

  • 2018-08  获批海南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 2019-01  获批三亚首批全域旅游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 2019-07  获批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

  • 2020-05  获批“1+X”证书制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目前,校内研学旅行基地主要由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和航海科技馆构成。

 

 

此外,还建有茶文化体验馆、调酒实训室等支撑本专业的相关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同时,本专业与泛三亚旅游圈主要旅游业态的企事业单位加强联系,逐步建立起旅游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基地,包括旅游景点景区、旅游文娱、旅游企事业等单位20多家。

 

【学生风采】

 

【优秀学子】

黄熙,国际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广东茂名人。作为海南省唯一参赛选手参加了2020年“万方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从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15所院校派出的104万余人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

 

 

冯康,国际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自2015年至2019年一直现就职于海南省会展业首家集团公司-智海王潮传播集团,为华为集团、雅诗兰黛集团、YSL圣罗兰集团、施华洛世奇集团等国际大型企业的会议或者展览活动现场做过会场负责、总控、现场总导演等职务。自2019年创办了海南英诺维盛文化会展服务公司。

 


 

【职业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师、旅游咨询师、定制旅行师、旅游大数据等。

【就业方向】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研学旅行、定制旅行、导游、旅行社、智慧景区开发、智慧旅游技术、旅游大数据、旅游房地产、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等工作。

 

旅游管理一个享受阳光、快乐,提升综合能力的专业。

大地有容,随风成景。 

欢迎报考旅游管理专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