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专业介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630805)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一、专业前景

2020年一季度电子商务是疫情中为数不多的保持增长的行业。全球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我国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8%。海南省在2016年就开始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2019年9月正式开始发力,当年交易额达到6136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交易额超过6900万元。跨境电商在海南开始高速增长。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快速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海南迎来高速增长的时代。

二、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客户服务、跨境商品图片拍摄与处理等能力,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及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客服、跨境网络营销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开设的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商品图片拍摄与处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跨境电子商务营销策划、跨境电子商务视觉设计、短视频与电商直播、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跨境电子商务采购与物流管理等。

实训类课程:通过校企合作开展实战型跨境电商综合实训、跨境电商项目创业等校内外实训课程。

专业特色

校企合作开展实战型跨境电商综合实践,项目化教学,倡导“事上练”。

四、良好的教学设施:

学院拥有淘宝大学三亚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积极开展阿里巴巴、亚马逊、Wish、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拥有满足专业实践教学的高水平专业网络机房。学院建有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基地,引进企业共同开展学生创业培养。建有校内外直播供应链基地,引入实战化项目与企业合作打造电商直播人才。

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六、就业方向

跨境电商运营、新媒体运营、电商主播、电商直播运营、电商数据分析、网店美工、新媒体文案、剪辑、网店客服、跨境电商创业等。

优质就业单位

海南龙利跨境电商集团、海南趣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南德航商业管理集团、三创(海南)商业管理集团、三亚鹿云传媒有限公司、三亚科投集团、杭州东方电子商务产业园、深圳头狼电商集团等。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