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网站!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力量丨王祥瑞:不负韶华,闪耀青春之光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王祥瑞,我校2019级国际旅游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2020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来自海南省定安县,高中毕业于定安中学。

天道酬勤 奋发有为 全面发展

回首往昔,王祥瑞的大学生活忙碌充实、踏实有序,勤学笃行、励志自强,经学校推荐、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审核,团省委书记会议研究同意,被授予2020年度“海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是我校唯一获此奖项的学生。军训期间曾凭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得到教官的认可,并获得“优秀标兵”称号 。身兼数职、全面发展,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以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即便身兼数职,王祥瑞对待学习也从不曾有过一丝松懈,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主动学习培训,并取得智能财税等级证书以及业财一体智能等级证书。百倍其功,终必有成。一项项奖项荣誉的背后,蕴藏着满腔的热忱和矢志不渝的努力。

不负韶华 闪耀青春之光

为丰富阅历,王祥瑞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她还是学校的田径运动会“种子选手”,曾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得跳远比赛三等奖。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王祥瑞表示:“在大学期间我收获了很多,比如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性、养成了自律的习惯、学会合理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因为大学与中学的学习生活方式截然不同,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

王祥瑞在田径运动会中获得跳远比赛三等奖

王祥瑞参加课外实践活动

心怀梦想 勇于卓越

王祥瑞并不满足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她心怀梦想,勇于卓越,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十分清晰的规划。她表示:“在实习结束之后,我准备加强自己专业课学习的投入,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努力提升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学姐寄语

大学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都需要从这里开始去摸索、思考和实践,希望你们可以尽快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找准自己的定位,让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和空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希望大家在学好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也不要忘了躬身实践、学以致用、时刻关注社会对相关专业技能的需求,争取学一门,专一门,以就业为向导,努力奋进!相信所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终将在未来的道路上开出繁花,你所付出的汗水,总有一天都会向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